关于站群系统用户更改密码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中心  时间:2018-01-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信息安全的指示精神,结合十九大期间我校开展的网络安全自查活动的结果,近期对我校站群系统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一、178个账号中有86个账号超过一个月没登录,其中部分账号超过180天未登录,达到了文件中定义的“僵尸账号”的标准。

二、绝大多数账号的密码过于简单(称之为弱口令),不符合文件中规定的密码强度标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鉴于以上问题,为落实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保障学校信息安全,同时将信息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拟采取以下整改措施:

一、对于超过180天未登录的账号,我们将以电话和短信通知该账号的负责人,请该类用户在收到整改通知后的7天内,登录站群系统修改密码(密码需至少包含3种字符,且总长度不少于12位)。密码修改方法详见附件一。

二、如需更换发布员和审核员,请填写附件二,交至工科楼209室。

三、为保障账号安全,要求部门信息发布账号,一周至少登录一次;审核账号一个月至少登陆一次。如账号180天未登录,将会被系统自动禁用。

本次整改期限为2018.1.19-2017.1.26。2018年1月27日起,未按要求进行整改的账户,将被禁用。被禁用的账号如若需重新启用,请填写附件三《广州中医药大学站群账号恢复申请表》,交至工科楼209室。

附件(请在OA系统下载):

附件一 站群账号修改密码指南手册

附件二 广州中医药大学站群信息登记表

附件三 广州中医药大学站群账号恢复申请

联系人: 李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57249

温馨提示:站群系统管理员绝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用户告知我们任何系统账号的密码,凡以任何形式要求提供密码者,均为仿冒,切勿上当。

信息中心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