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机房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人:信息中心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按照“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学校将建成绿色可视化机房,同时,全校师生日益增长的信息化需要对信息化硬件基础设施统筹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校多部门团结协助下,数据中心机房升级改造项目于2016年立项并完成招标,经过2017年的建设,目前已建成试用。

2018年4月3日下午2:30,由华南理工大学季飞主任、南方医科大学郭文明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刘峰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陈戏墨主任、广东工业大学徐小明主任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网络数据中心机房改造及监控服务中心采购两个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经过材料审核和现场考察,认为两个项目提交的文档资料符合验收要求,完成了合同要求的建设内容,功能性能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工程施工规范,试运行期间,安全稳定可靠。专家组成员及参会人员一致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网络数据中心机房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承载着智慧校园各种核心业务与数据的运行和管理。经过升级改造后的网络数据中心机房,达成了模块化分区管理设计理念和绿色节能环保设计理念;通过将全校信息化基础设施数据化,实现了集网络监控、信息安全监控、课室监控、机房监控于一体的一站式监控;利用三维立体可视化平台,实现机房内硬件资源运维的科学配置、统筹管理、快速定位、智能提示等在内的智能化综合管理,达成了对硬件资源的可管、可控,能够在发生紧急事件时通过一键断电、断网的物联网控制终止网站提供服务,大大提升了信息安全应急处置的响应效率。此次机房改造按要求通过了消防验收,并达到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二级标准。

智慧校园中心机房和服务大厅大大提升了学校信息化统筹和精细化管理的能力。未来,网络数据中心机房将作为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中心枢纽,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

多个校内部门参与此次项目验收:纪委监察、财务处、保卫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信息中心。

 

2B14D

网信办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