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操作指引及使用常见问题
发布人:信息中心  时间:2017-07-07  点击数:

一、邮件系统介绍

我校所使用的办公邮件系统是腾讯的邮件系统服务。

办公邮件可以绑定微信、QQ等移动应用,提供快捷方便的移动办公服务。

原旧公文邮件系统中“网络公文”板块已迁至OA系统,如需阅览、发布网络公文请访问OA系统。

如有使用疑问,请向信息中心网络服务中心反馈。

服务电话:3935 8174;办公地址:大学城校区工科楼209室。

二、学校邮件系统访问入口

学校主页访问:

在打开学校主页,点击左下角“邮件系统”。

网址访问:http://mail.gzucm.edu.cn

腾讯企业邮箱登录入口:https://exmail.qq.com/login

三、用户指南

(一)修改邮箱密码

登录账号后执行以下操作:

第1步:点击右上角“设置”;

第2步:点击页面中的 “账户”;

第3步:找到并点击“修改密码”;

四、常见使用疑问

(一)登录时,提示“您填写的帐号或密码不正确,请再次尝试”。

请重新确认您输入的账号和密码是否输入有误,秘密输入部分请注意大小写。

如办公邮箱已经绑定“密保邮箱”或绑定手机号码,可点击右下角“忘记密码”,进行自助找回。

如未曾设置“密保邮箱”或绑定手机号码,请向信息中心网络服务中心申请重置密码,联系电话:39358174,办公地址:大学城校区工科楼210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