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代,成就自我,服务社会——张洪来院长(主任)为医工学子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信息中心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中心)张洪来院长(主任)为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从讲述“信息时代变化快且从未停止”,“互联网引领新世界”的时代特点,到“更高的人生意义就是人的社会价值”,“我们应该达到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他说,当前我们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好的时代,大学时光又是人生最美好的,能够在这个时代接受高等教育,是同学们的幸福,每一位同学都应把握机会,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永不止步,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多看、多想、多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将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实现自我价值。

课后,部分同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大学生更应该与时俱进,珍惜当下国家提供的种种机会,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具备更强的能力让社会变得更美好,让祖国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