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荣获广东省高等学校信息与网络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人:信息中心  时间:2012-01-03  点击数:

在12月28日-30日召开的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网络专业委员会2011年学术年会上,信息中心荣获"广东省高等学校信息与网络建设先进集体"。陈素、陈沁群两位老师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信息与网络建设先进工作者"。

2011年,是我校信息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坚持以《广东省高等学校"十一五"信息化建设参考标准》为指导,贯彻"以人为本"、"节约低碳"理念,精心策划,以立足校情,深化应用、精细服务、支撑创新,加强校企合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为原则,以优质、安全、绿色、和谐、人本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校园为目标,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信息中心在优化网络结构、更新网络环境,建设涵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运行安全等方面的综合安全保障系统平台,建设开放灵活的数字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完善信息化体制、机制和标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加强管理,强化服务,保证校园网络有序运行,确保校园信息安全,抓紧基础建设和数字化校园建设、推动教育信息化方面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1.启动中央支持地方项目教育资源云平台建设。2.开展邮件系统升级;3.完成校园网络安全监控系统建设;4.完成学生宿舍ABC三栋网络升级改造;5.优化网络结构,开展中国电信带宽试用测试;6.加强了三元里生活区网络工程建设调研和监督管理工作;7.建设完成校园网络安全监控系统,配合自主开发和搭建的网络设备监控系统、网页轮询系统,实现校园网实时动态监控;8.建设智能、具有及时传送功能高清直录播信息平台的等;9.积极开展对下一代互联网的应用研究、IPV6上的应用系统研究。信息中心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提速发展,较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及师生生活,对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

此次表彰是对我校"十一五"期间,特别是2011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肯定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