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应用指引一
发布人:信息中心  时间:2017-06-22  点击数:

一、学校邮箱和微信绑定功能指引

学校邮件系统提供学校邮箱和个人微信的绑定,实现新邮件提醒、学校通讯录查看、一键登录邮箱等功能。具体操作如下:

1.登陆学校邮箱后,进入首页,点击“设置”-“提醒服务”-“微信提醒” ,如图1:

D585

 

  2.点击“绑定微信”,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如图2:

AC97

  

  3.手机显示关注腾讯邮箱助手,如图3,点“关注”后,出现腾讯企业邮公众号欢迎界面,此后有新邮件,邮箱助手就会提醒您,如图4。点击“新邮件通知”可直接查看新邮件。

 

  4.点击图4 的“找同事”,可直接进入学校通讯录,在搜索框中输入姓名后,即可显示其邮箱地址,如图5,单击邮箱地址可进入新邮件编辑界面。

 

  5.点击图4的“进入邮箱”,可直接进入个人邮箱如图6。

  (1)单击右上角的“ 5797”,进入新邮件编辑界面。

 

  (2)点击收件人输入框,输入收件人姓名或邮箱地址。如输入“信息管理科”,即可显示其邮箱地址,如图7,单击邮箱地址后添加进收件人列表。如需添加多个收件人可重复以上操作。长按某个收件人,点击“删除”,可删除此收件人,点“取消”,则不继续删除操作,如图8。点击“ ”,可显示最近联系人列表,单击任一联系人,即可添加进收件人列表。

 

(3)点击“抄送/密送”,显示抄送、密送栏,可按照添加收件人的方式添加联系人。

(4)添加主题、正文。

(5)点击屏幕最下方的“添加附件”,弹出“添加附加”窗口,点击“选择文件”,单击选中需要添加的附件文件后,点击“上传”。如需上传多个附件,可重复“选择文件”和“上传”操作,最后点击“添加到邮件”,附件就添加至邮件编辑窗口的下方。附件可包含文件、图片等,最大不超过50M,单个附件不超过5M。

(6)点击“发送”,完成邮件发送。

 

(7)返回首页,点击“文件夹”-“已发送”文件夹中可查看已发送的邮件。

7.关注微信帐号绑定后,电脑会显示是否选择启用“微信动态密码”,如图11所示。启用后登录邮箱需要验证微信下发的动态密码。

 

二、邮件的快捷回复功能

  打开收到的邮件后,在邮件窗口的最下部有快捷输入框,如下图:

注:

  1.快捷回复只支持纯文本,加图片、表情、截屏,如果需要其他更多的操作,请点击“切换到完整写信模式”进行编辑。

  2.如果邮件有多个(两个及以上)收件人的群发邮件,快捷回复则是回复此群发邮件组中的所有人。

  服务热线:020-39358174,联系邮箱:xxgl@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