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协调会
发布人:信息中心  时间:2017-03-08  点击数:

为更好地部署我校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加快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度,3月7日下午,张建华副书记主持召开了2017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协调会。信息中心、纪委监察处、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科技处、财务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标中心、后勤集团等部门出席了此次会议。

张建华副书记对我校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把握时间节点。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制定需求项目书的至关重要性,务必在4月底前完成调研并形成项目需求书。第二,规范管理,严格按招投标要求执行。各部门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主动作为,除了主动与信息中心对接,也要主动与招标中心对接,招标中心加强对招投标管理的指导和把控,确保项目按时推进。第三,狠抓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各部门要根据项目预算合理安排和使用经费,保证工作质量和工作成效。第四,强化服务,增进沟通联系。信息中心要加大技术指导的力度,帮助和支持各部门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同时,配合财务处加快与银行的谈判进度。

会上,信息中心汇报了我校2017年拟建信息化项目、建设流程及进度安排及校园卡项目进展。与会部门分别对各自项目进行介绍,并就项目流程、时间安排、需求调研、资金情况等重点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2016年我校开始筹建信息化项目库,在全校范围征集了31个项目,并组织了校内外专家论证形成了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库,在此项目库基础上,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及2017工作重点,拟定了26个待建项目。为了更好地优化项目流程、规范项目管理、推进项目建设,信息中心草拟了信息化建设项目流程图,并明确了建设过程中各阶段的具体要求、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