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园卡使用说明
发布人:信息中心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叮咚!您的校园卡已成功C位出道!有没有超级激动!那么要如何带着校园卡从此在广州中医药大学闯荡校园呢!首先,校园卡是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学习、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和身份证明,卡片集就餐、借书、门禁、供水、购物等多功能于一卡,具有校内统一的身份识别、商务消费和信息管理等功能,卡里有你意想不到的世界。

关于校园卡的几个名词解释

圈存指在圈存机上将充值的资金转账到对应校园卡内。

圈存/查询一体机(以下简称圈存机用于查询余额、圈存、热水充值、用电充值、网络缴费、卡片校正、修改消费/查询密码、变更消费限额、消费流水,挂失、解挂等功能的自助服务终端设备。

智慧校园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办理校园卡挂失/解挂、冻结解冻、修改查询密码、查询余额等业务。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见最后。

成功pick校园卡后要怎么用呢

第一种:正常扣费使用时出现“嘀”一声即为正常。

第二种:扣费异常使用时出现“嘀嘀…”多次报警声。

第三种:消费超额度使用时读卡器屏幕上出现“---”并提示须输入消费密码才能扣费。

小tips:消费时,要确认扣款金额正确。如发现扣错款,可要求操作员检查最后一次扣款数据。确认多扣款后,与商户协商退款。

多样防护,保障您的财产安全

卡上设定“两密一限”保护校园卡资金安全。

消费密码:单次消费金额超过限额时使用的密码。

查询密码:用于圈存机、微信公众号等相关业务操作的密码。

无密码消费限额(以下简称消费限额):系统将每日分为三个时段(即00:00-10:0010:00-16:0016:00-24:00设立消费限额(默认20元)。例如10:00-16:00之间,累计消费20元内无需输入消费密码。

小tips:初始消费密码/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6位数字

例如身份证号为420106199901054321,则初始密码为054321

若身份证号为42010619990901234X,则初始密码为901234

“两密一限”均可在智慧服务中心或圈存机上修改。领取新卡后请立即修改初始密码。

校园卡充值

微信充值:通过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微信公众号(gzucm_edu_cn)线上充值。

多种查询方式,记账更省心

查询账户余额:通过微信公众号、圈存机、POS机可查询校园卡余额。

查询消费流水:通过微信公众号、圈存机,输入校园卡卡号和消费密码登陆成功后,查询消费流水。

遗失挂失、解挂、损坏及补办方法

遗失挂失:丢失卡后,请立即自助挂失。可在微信公众号、圈存机或前往服务中心进行挂失。挂失成功后,被挂失卡将被完全停止服务(如不挂失,丢失的卡可能会被“借用”)。

解挂:若补卡前找到已挂失的卡,可在微信公众号、圈存机或携带身份证前往服务中心进行解挂。

损坏:若卡在多台校园卡终端设备上均无反应,说明卡已损坏。

补办: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服务中心办理补卡。原账户的饭卡余额会自动转入新卡内(原卡热水钱包不能挂失,无法转入新卡),原卡自动作废。

小tips:新卡如不及时修改密码,即使挂失,捡到卡片者也可使用初始密码自助解挂。故领取新卡后请您立即修改初始密码

办卡收费标准

学校免费为在册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办理首张学生卡,学生报道时由所属学院下发。如校园卡遗失等非卡片问题需补办新卡,将收取15元/张(人民币)的工本费

注意事项

使用校园卡时必须遵守国家法律、银行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校园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可转借他人

伪造、盗用他人校园卡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请勿将校园卡放在高温、强磁场附近(如手机、音箱等),卡片夹层含天线和集成电路,不能弯曲、打孔,以免损坏电路;

如拾获校园卡,请及时送交智慧校园服务中心。

校园卡业务办理一览表:

http://itc.gzucm.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2&wbnewsid=1293

   两校区圈存机、一体机安装位置:

http://itc.gzucm.edu.cn/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2&wbnewsid=1292

校园卡充值热水操作指南

第一步:

微信上选择广州中医药大学公众号,然后依次点击财务服务->校园卡服务,没有绑定的同学第一次需要绑定信息,绑定完成后,在新的界面中找到卡片充值(如下图一),充值完成后可以到圈存机上充值热水费用。

  https://itc.gzucm.edu.cn/__local/5/44/DF/45EF0D8A647398D80D2910C79A2_ED15B22C_322C.jpg             https://itc.gzucm.edu.cn/__local/8/B4/CF/611676D9CAF63F2A5F7C0517EE4_EBE2B25F_B220.png    

备注:校园卡绑定初始密码: 新生为:身份证后6位,若最后一位为X,则向前取6位数字;老生为:出生年月日后6位。

第二步:

完成第一步后,在圈存机上继续操作如下(如图二):

1卡片放置于放卡位置,然后在圈存机上依次点击 缴费业务->微信充值圈存,圈存写卡成功后钱存到余额。

2充热水 在圈存机上点击 缴费业务->大学城热水,输入密码,然后输入热水金额确定。

如您需要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服务中心电话:

        020-39358174(大学城)

020-36585623(三元里)

智慧校园服务中心地址:

大学城校区:1)工科楼209

2)学生宿舍E栋架空层

三元里校区:办公楼222

智慧校园服务邮箱:i@gz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