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使用指南之一
发布人:信息中心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学校自成立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来,信息化建设实行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规范管理,信息化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网信办将陆续发布最新建设项目使用指南。

内网门户系统已整合目前建设的应用系统,实现一站式访问,您只需一次登录,即可访问公文邮件系统、财务工资查询、OA、人事等系统,无需多次输入密码,大大提高了网上办公的效率。

温馨提示如下:

1.内网门户访问路径:http://portal.gzucm.edu.cn,也可通过点击学校主页右上角“内部网”进入,如图1所示。

图1 右上角“内部网”

 

2.登陆系统如出现“密码错误”等未成功登陆网站的,可以点击登陆页面右下角的“忘记密码”;然后在弹出页面输入工号找回,重置后的密码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本人的校内邮箱(系统显示的工号开头的邮箱即为本人的公文邮箱),如图2所示。

 

图2 找回密码界面

 

3.内网门户系统登陆成功,但进入后无法打开如OA系统等应用系统的,请确认自己是否已经成功开通各应用系统账号,尚未开通账号的,请先开通后方可正常使用内网门户系统进行访问。

4.内网门户登陆成功,但进入后点击应用系统图标弹出新窗口并且网页内容显示异常的(如图3所示) ,可以通过点击导航栏上的“工具”——“Internet选项”——“选项卡”进行设置,具体操作如图4,图5所示,设置完成后,即可正常显示网页内容,如图6所示。

图3 弹出新窗口界面

 

图4 点击导航栏上的“工具”——“Internet选项”——“选项卡”

 

5 选中打钩的选项,点确定

 

6   显示完整的界面

 

服务热线:020-39358174,联系邮箱:xxgl@gzucm.edu.cn

信息中心

2017年3月27日